Top 2023同道偕行(回顧)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首頁最新消息→1/14 2023同道偕行(回顧)

2023同道偕行(回顧)
 

禮儀年已經到了尾聲。

今年整個教會努力熱忱地實踐「同道偕行」,完成了世界主教會議第16屆常規會議的第一期會議。在世界各地許多戰火和衝突正蔓延的時刻,教會願意學習「共同」、「聆聽」,尤其是邊緣、弱小、受苦的群體的聲音,在基督奧體內肯定合一的根源,這些並不容易,但這張力也正是愛與服務的具體表現。

CICM福傳中心今年在分享靜觀祈禱的實踐上,也嘗試實踐「同道偕行」的精神,除了多年合作的淡水聖本篤修道院之外,也跟生命之母會李秀華老師合作,在五月於台中聖愛山莊一同帶領四天三夜的避靜和研習,深入兩大隱修傳統:本篤會/加爾默羅會。此外,我們也先後拜訪了高雄聖功修女會蔡素琴修女和耶穌會王秉鈞神父,彼此交流牧靈工作上的經驗,覺得很受鼓勵,也得到新的靈感與啟發。

「教會的使命是宣講福音,不是專注於自己,而是為天主愛世人的無限之愛服務……。如果不培養一種表達同道偕行具體性的教會實踐……,不促進眾人的真正參與,那麼共融與使命就有可能成為抽象的術語……。」(文摘自/世界主教會議《致天主子民書》)

CICM聖母聖心會的核心精神是 #一心一德,特別表現在福傳工作上,因此,為了福傳事工而同心合意的前行,不分修會、身分、性別、種族、信仰……一直是CICM的神恩之一,這點深具先知性,也與今日教會實踐「同道偕行」有深刻的共融。

因著天主的愛,我們起身、相遇、同行;因著祂十字架上的的逾越奧蹟,打破我們人性的各種束縛、醫治傷痕;因著祂聖神的引導,我們得以繼續走在生命的道路上。

感謝天主,且讓我們繼續接受祂的吸引,走同行、聆聽的道路。



「我們蒙召去愛及服事這個處在矛盾中的世界,這要求教會在使徒工作的各領域加強協作。同道偕行正是天主期待第3千年代的教會行走的旅程。」

(教宗方濟各,2015年10月17日)



🍀世界主教會議《致天主子民書》
 

https://www.vaticannews.va/zht/vatican ... do-letter-people-go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