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CICM神恩與靈修01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CICM神恩與靈修01

"......聖母聖心會的成員們都相信,追隨會祖腳步的每一個人都同樣得到了福傳神恩。他們並不思考修會的神恩,也不多做談論,他們就是"擁有"它。
可是當他們追問自己所受到的召喚,以及自己在教會及今日世界中擔負的使命等問題時,他們會很意外的察覺到,自己所擁有的福傳神恩是何等明確地對於關乎他們角色與作為上的一切發揮了作用。
 

為同一個修會的成員,他們共同享有並且擁有的,是福傳召喚的經驗,也就是為了天主和祂的福音而向外方傳道(ad extra)的召喚。由於文化脈絡與歷史背景各自不同,他們將這份體驗化為文字的方式絕非普遍一致,甚至是不斷變化的;但是這一切召喚經驗的中心點,都是耶穌基督邀請他們放棄一切,連祖國也一併捨棄,"以傳揚救贖這一天主之偉大恩賜,將人類自一切壓迫及分裂中解放"(聖母聖心會會憲/1998年版本/第二條)以上敘述著重於他們召喚中的個人具體經驗,而非召喚中的神學解釋。

們在自己的聖召中認知到兩個面向:其一是信仰經驗,這是他們受到祖國疆域之外,這麼多對耶穌基督的福音一無所知,或是尚未活在福音之內的人們處境觸動的經驗;其二是捨棄一切,向萬民(ad gentes)為福音作見證的個人召喚。聖母聖心會的成員們是如此強烈的感受到這個外方傳道聖召的共同經驗,於是年輕的傳教士人選才會被追問是否感受過這種信仰經驗,以及是否願意獻身於外方傳道使命。

福傳聖召的恩寵還不夠,福傳神恩同時也意味著教會的一項特殊任務。對聖母聖心會而言,這份向萬民傳教的使命始終含有窮人優先的選項,正是由於這個獨一無二的福傳目標,聖母聖心會才能夠存續。(壯志未酬/p158-159/光啟出版)
 


>>福傳神恩+窮人優先=CICM向萬民福傳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