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聖母聖心會 修會使命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聖母聖心會 修會使命

我們是一個國際性的外方傳教修會,蒙召離開自己的家鄉,到被派遣的地方,向那些沒有聽過或尚未接受耶穌基督宣講福音,以及和處在社會邊緣受忽略的人們「同在」,窮人總是我們特別關心的對象。

* 組織並培育基督徒團體及領導者,生活在主基督逾越奧蹟的慶祝中
* 協助基督徒團體為本地及全球福傳使命服務
* 鼓勵福傳的聖召
* 實現基督的憐憫之心
* 推動正義、愛、自由與和平的國度

聖母聖心會 會徽介紹

創立於1862年,會徽中可見「恩寵之母」的小聖所,是用以紀念南懷義神父為敬禮恩寵之母,在布魯塞爾司各特建立的第一個總院。圖中的拉丁字意思是「一心一德」,我們也可以說聖母聖心會是那些「一心一德」的神父與修士們的修會。

 

聖母聖心會 修會特色

1.離開自己的國家,被派遣到外方,特別是那些還不認識耶穌基督的地區,傳揚福音。

2.特別去找弱勢的、邊緣的弟兄姊妹,成為窮人的朋友,和他們一起生活,為他們服務。

3.沒有既定的福傳工作,而是依照各地區不同的需要,不同的狀況,進行福傳工作。

4.屬於國際性的修會。來自不同的國家、種族,以「一心一德」的精神成為弟兄,一起生活,傳揚福音。

5.常常擔任先鋒的角色,培育並協助建立本地教會,目標是當會士們離開時,當地教會能夠接手持續福傳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