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侯發德神父 (Fr. Marcel Goffart)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侯發德神父 (Fr. Marcel Goffart)

 

侯神父來自比利時,21歲在聖母聖心會發初願,1964年被派遣來台灣,至今已經超過五十多年。侯神父天性開朗,是永遠的孩子王,無論在哪裡,他總能和人群打成一片,在陪伴青年會的時候,他比年輕人還有活力,常常在晚會時表演他招牌的肚皮舞,逗得大家開懷大笑。

侯神父總是用心細緻地陪伴人,從老人到小孩他都放在心上。他更是心繫著處在社會邊緣的小弟兄們,長年奔走監獄及青少年觀護所,致力於關懷心靈輔導、傾聽撫慰並開導受刑人的心靈,給青少年們帶來愛的臨在,在幽暗的黑夜裡點燃一盞燈。

侯神父也多年在萬華小德蘭朝聖地服務,致力於社區老人中心,關懷照顧老人生活,並投入照顧新住民、隔代教養、單親以及低收入戶家庭等弱勢族群的孩童,提供課後照顧班的服務,教導孩童課業、安排活動,讓家長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工作。此外,侯神父也有多年在板橋聖母聖心堂服務,並擔任光仁中學校牧一職。

目前八十多歲的侯神父繼續回到換滑小德蘭朝聖地服務,他默默忠實地守護台灣這塊土地,對他來說,天主召喚他成為一位傳教士,被派遣到台灣來,是生命中最大的祝福。

「離開你的故鄉、你的家鄉和父家,往我指給你的地方去…(創12:1)」(2019年六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