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日的聖母聖心會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今日的聖母聖心會

在一八八八年聖母聖心會應邀接受一項新的挑戰,即除了中國地區的福傳使命外,也遠赴非洲中部的剛果,今稱剛果民主共和國(R.O.D)。

多年來,因環境的需要,很多的會士都在非洲,並且為順應非洲特殊的需要,如教導當地的人民築屋、種地等,修會也開始接受年輕人做輔理修士,以配合當地的工作。

一九○七年以後,又應教會的要求把足跡延伸到了菲律賓、印尼、美國等地,去協助當地教會。

今天,聖母聖心會在全球有超過九百多名會士,分布在世界二十七個國家和地區。在亞洲有台灣、香港、菲律賓、印尼、蒙古和日本;在非洲大陸上有剛果、喀麥隆、尚比亞、塞內加爾、查德和安哥拉;在美洲有海地、多明尼加共和國、瓜地馬拉、巴西、墨西哥和美國,在歐洲有比利時、荷蘭、羅馬和法國等。

縱觀歷史,聖母聖心會會士們前仆後繼,以殉道的精神見證了他們福傳的職責。面對疾病、迫害、動亂所帶來的死亡威脅,他們憑藉著信德、倚靠天主,見證福音與天國,也為自己贏得殉道者的冠冕。

是這樣犧牲奉獻的愛,澆灌了後繼無數的生命。一開始只是比利時教區的一個傳教組織,後來成長為一個國際性的傳教修會,會士們來自不同的國籍、種族與膚色,卻都一心一意:致力於正義與和平的工作、渴望為破碎的世界帶來醫治與修和,為了建設天國、人類大家庭而走向全世界。

 

「除非有人致命,否則我們的福傳工作難以興旺。假如我成為受難者可以取悅天主,…願祂的旨意奉行。」

第一位在中國死於斑疹傷寒的司維業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