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個美夢一次到位:神父、奉獻生活、外方傳教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三個美夢一次到位:神父、奉獻生活、外方傳教
 

為我來說,成為一位聖母聖心會會士已經57年了,為什麼我選擇聖母聖心會呢?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認為這個聖召,以最好的方式,全然地回應了主禱文中耶穌的核心思想:「願祢的國來臨」!
 

按理說,無論是平信徒、奉獻生活者或是司鐸,都分享了這個使命,這是我們基督徒生命的終極意義:「願祢的國來臨」。那麼,聖母聖心會的聖召有什麼「特殊」呢?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會士不是蒙召為自己的國族服務的,他必須有「迎向全球」的渴望,準備前往另一個國度、進入另一種文化,他將以一個「外地人」的身分,不用自己熟悉的母語,而是學習用全新的語言傳揚福音。他是一個「走向世界的傳教士」,在這個瞬息萬變的全球化世代中,成為天國的大使。
 

聖母聖心會的「跨國際、跨文化」是很重要的。因此,我們會士們總是懷著全球性的視野,落實在地化的福傳工作。就像2008年北京奧運的主題:One World, one Family世界一家!聖母聖心會一路走來努力實踐的精神正是如此:走向世界,去宣講福音、去擁抱每一個弟兄姊妹,努力化解隔閡,喚醒人們心中「兄弟姊妹」的情誼,把福音的喜樂傳給每一個人,讓這個世界更加美好。
 

我們心懷世界,總是準備好,隨時移動、前行、學習,並捨棄一切,得到天主。

 

林瑞德神父
201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