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們是 基督的大使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我們是 基督的大使
 

「基督的大使」!從標題可以感受到,我們以此身分為傲,也標示出我們在當代世界中的責任。通常一位大使就是他所屬國家的代表,替該國政府發言且行動,
他被賦予特殊的職權好能進行相關的工作。聖母聖心會的會士就是基督的大使,這不僅是聖保祿為我們寫下的教誨,在同一聖神的引領下,他也同樣要求我們,成為「締造和平、促進和解」的使者。
 

一位聖母聖心會的會士,究竟意味著什麼?這只有當我們首先願意褪下掌聲與光環的炫麗外衣(包括這個稱號),回到天主面前,從自己的生命中謙卑地回應時,才能找回這個「稱號」的真實意義:
 

「我們是由復活的耶穌基督所親自派遣、賦予權柄的大使。身為基督的大使,意味著我們是為天國服務,而不是世界上的任何國族。」
 

很少有比聖母聖心會士更適合被稱作是「和平的使者」的了,我們每一位都是獻身為天主的國服務的。從一個教區到另一個教區,傳教士就像是個橋樑,負責串起、會通國與國、各文化與宗教之間的連結與交流。如同我們會憲所指出的,我們修會從最根源的創始點,一路走來,越來越深入並在各地體現實踐的神恩,就在於:「天下一家,跨國性的全球共融。」
 

聖母聖心會和其他宗教團體或組織都不同,我們所有會士都隨時準備好要被派遣到不同的國家,和不同的文化、地區、教會相遇。也可以說,聖母聖心會的每一位會士都是「全球」的大使,因為我們不只是被派遣到不同的國家,更在不同的文化與信仰中,和不同的族群、各種社會階層的人們一起生活。為我們會士來說,耶穌基督「願眾人合而為一」的心願也就是我們的核心目標,因為我們蒙召懷有耶穌的心情:「父阿,就如你在我內,我也在你內…」 。簡言之,我們蒙召喚醒世人能更深地意識到我們活著的價值:同為天父所愛的孩子,每個人都具有天主的肖像,並有使命去建造一個和平、公義、和諧、使人有尊嚴的社會。
 

這是一個偉大的聖召!願我們每一位傳教士和認識我們的朋友們,都能齊心合作,幫助我們在世界上活出這份召叫。

 

林瑞德神父/聖母聖心會 2015/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