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羅達義神父 (Fr. Stanislas Lukusa)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羅達義神父 (Fr. Stanislas Lukusa)

 

羅達義神父出生於1975年3月15日,剛果Lubumbashi Katanga。1996年發願後,在2003年來到台灣。

羅神父家中有十二個孩子,他排行第五,母親早逝,由於父親工作的關係,從小就遷徙各地。在剛果內戰時期,由於全家生命安全都受到威脅,舉家避難到聖母聖心會設置的庇護所,受到當時修會團體的照顧。這段時期的際遇是羅神父的轉捩點,從那時起,他渴望自己能成為一名外方傳教士。

羅神父在金夏沙完成初學和哲學的訓練後,又到喀麥隆完成神學教育。能來到台灣服務,羅神父覺得十分高興。

他曾擔任萬華大理街復活堂、台中大甲聖若瑟堂的主任司鐸,近幾年也負責懷仁全人發展中心。目前羅神父在南屯天主之母堂服務,也是修會台灣區的負責人。

面對修道與事奉路途上的諸多挑戰,羅神父全心依賴上主,他曾說:「當我走到生命的末刻時,或許不是一個勝利者的形象,但是人們會記得,我這一生為上主打了一場美好的仗。」(2021年十一月更新)

*專訪羅達義神父:

https://friendsofcicm.org.tw/2017/08/01/羅達義神父晉鐸十周年專訪/


*影片連結:

<為什麼想要當神父?>



<修道挑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