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汐止聖方濟朝聖地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汐止聖方濟朝聖地
啟用

(本文寫於2019/12月)

汐止天主堂,自8月17日落成啟用至今近四個月,在弟兄姊妹的配合努力下各項堂務都進展順利。這期間共有約50個堂區團體前來聖方濟朝聖地朝聖,汐止天主堂呈現較現代的建築風格,欣賞台灣藝術家與工匠創作的聖堂內苦像、苦路、彩繪鑲嵌玻璃、跪凳。
 

朝聖團參觀之餘最關心的,就是募款建堂這十四年的過程。江神父、傳協會周會長與教友們都樂於分享經驗與甘苦,並邀請朝聖團體在汐止天主堂一樓的咖啡廳,享用教友用專業咖啡機煮出來的咖啡,解說咖啡廳對於汐止堂的教友共融與福傳所帶來的益處。汐止堂的弟兄姊妹自十月開始,主日彌撒後會留下在咖啡廳一起享用主日餐,主日餐也由不同的教友團體負責煮食服務。因汐止堂教友結構多元,所以主日餐的內容會有台式、越南、緬甸等不同口味輪替,不但解決週日的午餐問題,更可增進較有間的熟悉度與感情,教堂也可多一項經費自養的奉獻來源。
 

新教堂地上共四層樓,扣除聖堂三四樓外,一樓二樓有需多空間利用,除了主日固定的四個兒童道理班、青年會、社青與長青會使用外,其他時間傳協會安排娉請老師開辦了:兒童吉他班、兒童打鼓班、成人瑜伽班、插花班、原住民編織等課程,十一月八鐸區也使用了二樓的大會議室舉行聖母軍區團大會。爾後會開辦更多課程活化教堂的教室空間,並擴展與附近社區的連結與互助。今年將臨期聖誕節舉辦聖誕園遊會,與仁愛傳教修女會合辦弱勢家庭街友聖誕彌撒共融餐會,八鐸區聖家節彌撒與鐸區教友共融,希望能成為教會在八鐸區的信仰活動中心。
 

汐止天主堂重建募款的這十四年時間,不是為了證明汐止的教友多有能力募款,而是我們在見證一件事,只要信靠天主必能成事,給正在進行重建與準備計畫重建的每一位教友信心。





捐款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北教區(請特別註明:汐止天主堂重建捐款)劃撥帳號:50009526聯絡電話:汐止天主堂主任司鐸 江嘉明神父 0966-339323傳協會會長 0936918146 周正道弟兄聯絡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637號您的捐款均可開立收據,作為報稅扣抵之用。歡迎企業主和我們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