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習維新神父(Fr. Silvester Asa)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習維新神父(Fr. Silvester Asa)

 

1969年出生於印尼,加註在上萬個印尼小海島中,其中一個名為「BESIKAMA」的小島。20歲那一年我加入聖母聖心會CICM,在印尼完成初學的培育。一年後和其他同批的修士一起發願。之後修會就派我到新加坡學英文,沒有多久,就前往菲律賓,在馬尼拉讀哲學和神學。
 

1997年我被派往日本大阪學習日文,認識當地的文化,並參與該教區的牧靈福傳小組,3年後被祝聖為司鐸,並調往東京Matsubara堂區擔任助理本堂。之後我又回到印尼省負責初學陶成等培育工作,2004年我到英國進修一年,準備擔任神學院院長。
 

我有多年的時間都在修會擔任培育修士們、特別是印尼地區的聖召培育工作。我參與許多牧靈小組,特別照顧移民、也關心正義和平等議題。我一向熱愛打排球,算是打的很不錯!對於牧靈福傳的大小工作,我也總是充滿活力,因為這是天主給我的恩寵!
 

習維新神父已卸任亞洲省會長職務。開始新的福傳使命。(2019年六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