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吳偉立神父 Fr. Ollevier Willy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吳偉立神父 Fr. Ollevier Willy

 

生於比利時,父親經營穀麥磨坊,母親身兼會計;高中時期聽了許多神父分享去中國、印尼傳教的經驗,鼓勵他走上修道之路。由於他對傳教富有熱忱、也希望有機會到東方傳教,神師便建議他加入聖母聖心會。本來他打算去印尼,因為跟中文比起來,印尼語言比較容易學(中文太難了),但吳神父最終還是來到了臺灣,如今他不但國、臺語流利,還精通英語、法語、荷語及德語等多國語言呢!
 

民國六十年,以修士的身分,抵達台灣,那時還是戒嚴的時代,他被安排在新竹華語學院學習中文和臺語。之後許多年,他參加了國際特赦組織,擔任天主教修會聯合會正義和平組召集人,帶領教友一起為世界上受到不公義對待的人發聲。同時也開始在光仁中學服務,愛好單車運動的他,以其活潑親切地特質,很快的就融入青年學子中間,成為他們的朋友、導師。民國七十二年吳神父成立了懷仁職工中心,為板橋地區諸多由南部北上打拼的勞工朋友服務。
 

2014年10月普世傳教節,慶祝吳神父入會50年的金慶,數十個年頭過去了,由當初那位充滿熱情的年輕修士,成為滿頭白髮、桃李滿天下的神父,但「永遠站在被壓迫的那一方」,始終是吳偉立神父堅持的福音精神。擔任本堂工作,仍不忘外籍移工的小小羊群們,往往在清晨就騎著腳踏車前往工廠等候夜班的工人下班,許多移工都是教友,吳神父以行動祝福、以聖言單張、以親身的臨在,為他們帶來主耶穌的平安。
目前吳神父擔任板橋殉道聖人朝聖地的本堂司鐸。(2017.1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