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CICM 聖母聖心青年會 -關懷與交談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CICM 聖母聖心青年會
慈悲朝聖之旅

慈悲禧年接近尾聲的時刻,有幸參加由聖母聖心會所舉辦的「10/8 CICM青年會~慈悲朝聖之旅」,感覺真是奇妙。這次的朝聖地點皆是聖母聖心會所負責的堂區與單位,在此要先感謝幾個單位與接待人員:台北萬大路玫瑰堂的林瑞德神父,細心地介紹有關聖母聖心會的歷史與青年會、台北萬華平安居的楊主任,詳盡的介紹有關平安居的主要工作內容與費心準備的餐點、台北板橋懷仁中心的侯發德神父的接待,還有台北板橋殉道聖人朝聖地吳偉立神父與教友們詳盡的解說。

然參加過多次教會所舉辦的青年共融營,但卻從未有過如此期待、興奮與雀躍的心情,像是第一次參加校外教學的小孩子一樣。可以和不同堂區的青年共融,以及到不同堂區朝聖,這可說是我的初體驗。這趟充滿期待的旅程,在半睡半醒中歷經漫長的車程,終於平安抵達目的地~台北。

趟朝聖之旅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林瑞德神父在祈禱前都會敲一個像鑼的東西,它所發出的聲音可以讓原本心煩意亂的我平靜下來;平安居,一個讓街友們再次感受到家的溫暖並有勇氣重新出發的地方,他們在這裡獲得了安全感、愛以及一份從未有過的歸屬感,雖然他們並不富裕但卻懂得並享受「分享」所帶來的快樂;中華殉道聖人朝聖地,一個令我感到最神聖的地方,它讓我的心靈得到一份異常的平安與寧靜,聽著教友阿姨為我們訴說著種種的故事與歷史,只覺得一切的一切根本都是神蹟啊!走過「聖門」,多奇妙的感受,特別是在慈悲禧年倒數的日子裡,帶著自己的意向通過「聖門」讓我倍感恩寵。

許是因為我們在主內是一家人的關係,所以對不同堂區的青年們並沒有陌生的感覺。雖然只有短暫一天的時間,除了讓我們對彼此間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也讓我們有機會了解教會以及教會機構的工作,同時也清楚見證了神父們的大愛與奉獻,此外,更可以讓那些以為「進教堂就只是花一個小時彌撒聽道理」的青年們,有難得的機會了解教會的歷史。

短一天的時間,讓我親自感受到「有福同享」的真諦、了解各個堂區的歷史、認識許多不同堂區的青年,而大家一起在主內學習,分享不同的經驗,這也正是我們天主教青年會持續進步的動力。期待能有更多類似這樣的活動:辦個專為青年們設計的避靜、將信仰融入烤肉或露營活動中,邀請還不認識我們的信仰的青年們來共襄盛舉、透過PPT介紹自己堂區特色...等來進行交流共融。總之,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讓我收穫滿滿,滿心期待下一次的青年共融!


 天主保佑


文/埔里聖女小德蘭堂青年
李美惠、紅裕哲、王睿謙、林妤蓁

圖/聖母聖心會福傳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