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馬世光神父 (Fr. Toon Maes)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馬世光神父 (Fr. Toon Maes)

 

1932年5月15日出生在比利時Kooigem,1952年在聖母聖心會入初學,1953年發初願,1958年晉鐸,隔年就來到台灣。六十年來除了返鄉休假、度安息年或是進修之外,從未離開過台灣。

1964年學習了華語之後,馬神父首先被派遣到台北萬大路玫瑰聖母堂擔任副本堂神父。1967-1969年赴法國巴黎進修教理,回台灣後陸續在萬華玫瑰堂、台中雙十路聖母堂、台北大理街復活堂、淡水法蒂瑪聖母堂、台中大雅路聖保祿堂、北海岸的三芝及金山天主堂擔任本堂司鐸。

除了堂區牧靈外,馬神父對社會工作也十分關心,從發展遲緩的孩子到遊民都是他照顧的對象。他生性風趣又心腸柔軟,和他相處時常是喜樂的。只是有時可別讓馬神父的聰明玩笑而跳腳喔!只要一盤充滿家鄉味的炸薯條,就會使他非常滿足。

馬神父一生中做過做浪漫的事,就是愛上了天主,無怨無悔,直到永遠。目前馬神父在台中聖保祿堂服務(2019年六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