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台中聖保祿天主堂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台中聖保祿天主堂
[ 慶祝台中教區聖保祿天主堂五十週年 ]

 

聖母聖心會來台後,於1965年前後在台中落腳,繼續撒下信仰的種子並建立一個福傳的堂區,繼續為福傳的工作努力。

1965年,聖保祿天主堂誕生,因著堂區的成立,使得聖母聖心會在台中的福傳工作有了一個據點。我們的福傳事工關懷每一個人,並且設法與所在的社區結合,無論貧富貴賤:從早期幼稚園的設立、立達的宿舍、特殊教育的學習環境、在外求學孩子的棲身之所,到現在的課輔班、透過里長的協助將物資分送給社區需要的人、關懷街友等,在在都足以證明聖母聖心會透過堂區與社區的聯結,也說明我們用行動證明我們存在社區中的意義與價值。

因著課輔班這座橋樑,讓我們有機會跟學校取得聯繫,更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跟當時的台中市市長~胡志強先生有短暫的接觸。不管跟社區的連結機會多或少,不管是否有充裕的時間做更多的介紹,我們並不放棄任何一個可以讓燈塔發光的機會。種種的一切都是修會燈塔光照的方式,也是修會走入社區福傳的實際作為。
今年,適逢聖保祿天主堂建堂五十週年,為慶祝這難得且值得紀念的日子,也為了靈修上的需求,特別費心尋找聖保祿使徒的聖髑並恭迎到堂區,這不僅因為聖保祿是堂區的主保,也是為了堂區教友的靈修生活,舉行「敬禮聖髑暨聖保祿九日敬禮」的意義也在於此。台灣唯一的聖保祿聖髑座落在台中的聖保祿天主堂,這不僅是我們的榮幸,同時也是提醒我們在信仰上是否效法聖保祿的精神?

劉振忠總主教在第一天的敬禮時也提醒我們,當生活變得更富裕更活躍,交通也更為方便時,我們的信仰是否也一如時代的進步而變得比以前更好更堅定?

五十年,半世紀,歡慶之餘聖母聖心會將更積極的思考未來的福傳之路要如何繼續?如何跟社區做有效的聯結?如何打破那道阻礙福傳無形的高牆?

 

回顧過去,放眼未來,寄望下一個五十年。

 


司馬添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