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情中的主日/常年期第16主日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首頁最新消息→疫情中的主日/常年期第16主日


疫情中的主日/常年期第16主日


 

[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萬華玫瑰聖母堂]


▶林瑞德神父/主日彌撒:



1️⃣傳福音、牧養的工作,不只是教宗、主教、神父、修女的職責。這同時是每一位家長的使命,去愛護、陪伴自己的孩子(這也是每一位基督徒、特別是擔任堂區、善會團體負責人...,都要有這份使命,要去尋找、牧養、看顧、守護、引導....天主的羊群。

2️⃣在疫情中,我們很難以行動去傳福音,但還是可以想辦法表達問候、連結。做我們能做的。福音中十二門徒傳福音回來給耶穌報告,耶穌沒有說「恭喜恭喜」,而是說「來,私下到荒野的地方去休息」。可能耶穌邀請我們在這個疫情中,有時間、抽出時間來到祂跟前,在祂內休息,向他學習如何成為「善牧」,如何去愛。怎麼樣懷有祂的心情,祂的平安。好能帶著基督善牧的心去面對、陪伴我們的孩子、教友、以及人群。

3️⃣讀經一提到上主要讓羊群「滋生繁殖」。這個祝福不只是在家庭有新生命加入(這是神父最喜悅的:看到婚配聖事後的年輕人,抱著孩子回來給神父降福...),也是要在我們的慕道班,帶領更多的人加入上主的羊棧。成為一個相親相愛的大家庭,成為「天主是愛」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