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情中的主日/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節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首頁最新消息→疫情中的主日/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節


疫情中的主日/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節


 

[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節]

▶林瑞德神父的主日分享



 進入主日。


林神父感動且喜悅的能透過短片和大家分享、連結。

萬大玫瑰堂的聖堂裡寫著兩句經典語錄:
「事不只於理,而是止於愛。」

首先神父要強調,儘管沒有來聖堂,沒有領聖體,大家不要擔心,我們可以抽出時間,在祈禱中與天主相連,保持關係。

神父回顧彌撒中,我們蒙受垂憐和寬恕,聆聽關於上主的道理,在祂的體血中,我們成為屬於祂的人,活出天主生命的人。

第二部分神父提及聖伯多祿和聖保祿,他們都是教會的基礎,一個是大罪人、一個是初期教會的敵人,但因著耶穌基督的召喚,他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為福音勞苦,把天主帶到世界上。

不是只有聖經中的人被天主召選,我們,你、我都受到耶穌基督的揀選,跟隨他,活出喜樂的生命、成為福音的見證。耶穌說:誰履行我們命令(彼此相愛),就會得著圓滿無缺的喜樂。

所以,即便是在疫情中,我們仍能放心大膽的前行。不論在什麼樣辛苦的景況中,耶穌許諾與我們同在,而且,祂就住在我們心中,祂在我們心裡安歇,使我們也能學會交付、信賴,以信德進入天主的生命中。

圓滿的愛驅逐恐懼。



兩位宗徒在世時,用自己的血,建立了教會;他們飲了上主的爵杯,成了天主的朋友。

上主由我所受的一切驚惶中,將我救出。(詠34)

主要救我脫離各種凶惡的事,也要使我安全地進入他天上的國。(弟後4)

主說:你是伯多祿──磐石;我要在這磐石上,建立我的教會;陰間的門,決不能戰勝她。(瑪16)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

今天,試著在祈禱中回應祂的提問。你的回應反映著你和天主的關係。你懷著信德的答覆會推動你划向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