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情中的主日/常年期第十一主日(神父的提醒)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首頁最新消息→疫情中的主日/常年期第十一主日(神父的提醒)


疫情中的主日/常年期第十一主日(神父的提醒)


 

[常年期第十一主日]

#疫情中的主日

「.... 那時候,耶穌對群眾說:「天主的國,好比一個人,把種子撒在地裡;他黑夜白天,或睡覺或起來,那種子發芽生長,至於怎樣,他卻不知道,因為土地自然生長果實:先發苗,後吐穗,最後穗上長滿麥粒。當果實成熟的時候,他便立刻派人,以鐮刀收割,因為到了收穫的時期。」...」(谷4)



我們繼續慶祝疫情中的主日,是的,要慶祝。因為無論多大的事,都不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相隔絕。每個主日的感恩聖祭,就是在紀念這項愛的奧蹟,並派遣我們為祂的愛做見證。

萬華2位神父仍然認真的錄小影片和大家分享。神父們都很想念大家,也提醒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要戴口罩、不要沒事出門、要配合政府的政策...。

侯神父說今天不講道理了,講三個小故事,都是和福音相關的。很多事是急不得的,孩子的學習、作物果樹的生長...都是奧秘。讓我們驚訝生命的奧妙。所以,要耐心等待,對天主的工程耐心等待,對天國的來臨懷有盼望,要讓天主當天主。那麼,祈禱就很重要了,因為祈禱讓我們有信心,和天主有聯繫。

老林神父則是單刀直入的提醒大家,雖然沒有實體的彌撒,大家不要忽略了花時間和上主來往的。首先要「安排、抽出時間」,否則你永遠都沒有時間。祈禱的方式很多,適合你的就好:玫瑰經、聖經、默禱、唱聖歌...。因為唯有和天主有親密的關係,才能給我們在逆境中的力量,才能在祂內生活。

祈禱的人,就會聽見耶穌的命令:要我們相親相愛,如同祂愛了我們一樣。所以,我們越親近天主,就會改善我們和他人的關係。這是相連的。

願大家身體健康,內心有平安、並與主同在。



▶老林神父(林瑞德神父)的提醒:

▶侯發德神父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