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情中的主日(耶穌聖體聖血節/神父的提醒)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首頁最新消息→疫情中的主日(耶穌聖體聖血節/神父的提醒)


疫情中的主日(耶穌聖體聖血節/神父的提醒)


 

[基督聖體聖血節]

主日平安,在辛苦的疫情中。我們要怎麼保持和天主的關係呢?這主日慶祝聖體聖血節,或許就是個好機會,在基督內得到安慰。

兩位神父都提到了基督把自己留給我們,不是一個麵包或酒而已。祂是把祂在世所行的一切都要留給我們。好使我們能成為祂的身體,彼此寬恕、彼此相愛。在世界上成為基督的化身。

侯神父說:可能你們會說:「最近都在家啊,要怎麼相愛、寬恕?」這個疫情中,人們疏離又緊迫,或許就從家裡,或所住的地方開始!雖然我們不能去教堂領聖體,但我們可以在自己的地方,透過聖經、聖像...來領受主耶穌的話、祂的臨在,這是真實的,就是所謂的神領聖體。是我們很大的安慰。

老林神父說:耶穌宣講第一個訊息是「悔改」,而在十字架上最後的訊息是「寬恕」。這就是我們進入天國的鑰匙,在悔改中面對自己,在寬恕中領受真生命。耶穌以洗腳的行動要求我們效法他,在世界的各種不公、毀滅、暴力、歧視...中,成為寬恕、和好的見證。

主基督本身即是和平。
願我們在與祂相契中,被他轉化。
因為愛使人相似那愛祂的人。

我們不是「領」聖體,
而是要「成為」耶穌。


▶侯神父的分享:

▶老林神父的提醒:



#集禱經

天主聖父,你派遣真理的聖言,及聖化的聖神,來到世上,向人類宣布你奇妙的奧蹟。求你幫助我們宣認此真實的信仰,承認永恆光榮的聖三,敬拜全能的唯一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