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CICM福傳刊物「福喜」 no.20出刊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首頁最新消息→CICM福傳刊物「福喜」 no.20出刊


CICM福傳刊物「福喜」 no.20出刊

前言:「你復活了嗎?」
 

許多人都知道,林瑞德神父(CICM)很喜歡趁著搭計程車的時候和駕駛的司機聊天,有一次他在菲律賓搭計程車時,和司機攀談說:「我是外國人,我覺得你們菲律賓人大多都是很虔誠的教友,是不是?」這位司機說:「不不不,神父,過去的我不是的…」林神父聽了很好奇,就願意多聽他說。這位司機接著說了他生命的轉變,過去他雖然是教友,卻有著荒唐的人生,賭博、家暴、玩女人…樣樣都來,每次他的太太看到他回家,就露出恐懼的眼神,他還在外欠了賭債沒辦法還清。但後來他決定慢慢改變自己,不再流連於賭場和夜生活,承擔起債務、努力工作還清,當他開始轉變之後,每次他的太太看到他回家,就展露了笑臉。

這位司機說:「現在的我,和以前不一樣了!」

林神父認為,這種生命的轉化,就是復活。我們剛隆重慶祝了復活節,不知道復活會你來說有什麼意義?我們不能把耶穌復活視為一個特殊的歷史(救恩)事件而已,也不能只把復活當作死後才會發生的事。事實上,復活能在我們的生活裡體現出來。就像這位計程車司機的轉變,從荒唐不羈、走偏迷失的生活模式,轉向回歸家庭,負起責任,不用暴力遮掩自卑,慢慢結出好果實的生活模式。這就是復活,洋溢著聖神內的喜樂和踏實。林神父常常說:復活即是於生命勝於死亡、光明勝過黑暗黑暗、愛超越仇恨…,我們在漫長的四旬期,以更新的心神預備自己,就是讓主基督的逾越奧蹟因著我們信德的皈依而臨在我們身上。

復活不是一個抽象的道理,而是一個轉化的經驗,人們會因為看到這份轉化的力量而相信,而不是因為一個說法、理論而相信。我們的洗禮是和復活主的相遇,並蒙召在復活基督內成為新的受造。

路加福音中厄瑪烏的兩個門徒也是經歷了這樣的轉化。他們看到耶穌死去後,垂頭喪氣地離開,感到失落、被背叛、潦倒、沒有希望,甚至懷疑自己過去的努力和熱忱,但耶穌親自來到他們中間,和他們談話,以聖言啟示了信仰的光,以擘餅開啟了他們的心目。於是就在擘餅時,他們認出了是主,也意識到他們的心火因主的臨在而被點燃,即便耶穌即刻隱身,他們仍在心中尋獲了復活主的新生命,體會到一種「明晤」的喜樂。這催促他們立刻起身,回到團體中,分享這天大的喜訊。

復活的標記,包括了喜樂和分享的行動,這是福傳的動力,可以說這就是最主要的動力。如果沒有經驗到這般轉變,從身體的層面具體的經驗到(燃燒的心火),是很難光靠著道理而被轉化的。但願這個復活節,你有體驗到復活在你生活中的體現,或者有見證到別人和你分享的喜悅。

這期福喜恰恰就洋溢著體現復活的生命,無論是方執事豐富的聖召分享、懷仁前主任鄭玉英老師莫忘初衷的感動和行動、陳弟兄富於喜樂的福傳熱忱、FOC春酒團拜中精彩的共融…都是新生命的果實,是復活的標記。

阿勒路亞!主基督復活了!
「你復活了嗎?」

福喜20線上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