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CICM福傳刊物「福喜」 no.18出刊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首頁最新消息→CICM福傳刊物「福喜」 no.18出刊


CICM福傳刊物「福喜」 no.18出刊

前言:基督徒,意味著什麼?
 

進入炎炎夏日,極端氣候、疫情加上動盪的世界變局,今年的夏天比以往更讓人感到悶熱煩躁,末世感似乎也更為強烈。在這樣的局勢中,基督信仰究竟能帶來什麼樣的「希望」、「生命」?
 

這期的福喜,訪問了晉鐸滿三十年的吳偉立神父,他強調信仰是不斷在「福音」和「教會」的兩個故事中相對照,這之中一定常常有痛苦、掙扎,但也就是在生活的小事上,經驗到信仰的感動,使人感到一份「歸屬感」。
 

聖母聖心會是一個獨具特色的修會團體,除了吳神父的分享外,也有另一位教友(杜雨茉)分享她眼中的聖母聖心會士,她指出「首先選擇貧苦者」和「致力友善合作」是聖母聖心會最讓他印象深刻、感動的特質。
 

六七月是畢業季,麥冠達神父提醒應屆畢業的學生們,保有「感恩」的心,這會豐富一個人生命的厚度,一如我們在每台彌撒中都會聽到「我們時時處處感謝祢,這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能使人得救…」,感恩的心是領受救恩的鑰匙。
 

今年教宗方濟各出了新的宗座勸諭「心愛的亞馬遜」,提醒我們以慈悲的心,具體的實踐生態皈依,優先聆聽弱小者,以兄弟情誼,尊重多元、尋求共善。這是這個世代最具體、也最迫切的福傳使命。
 

「身為基督徒,意味著什麼?」這個提問值得我們不斷地檢視自己,在張力之中、在感恩之中、在關係之中、在聖事之中、在服務之中、在團體之中、在大自然之中、在病痛之中、在工作之中…。兩位教友的分享,或許也再次邀請我們,在祈禱中答覆這個提問。
 



福喜18線上看:>>>點我<<<(瀏覽器需允許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