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微笑福爾摩沙 】 認識鐵馬神父 吳偉立神父/CICM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首頁最新消息→【 微笑福爾摩沙 】 認識鐵馬神父 吳偉立神父/CICM


【 微笑福爾摩沙 】
認識鐵馬神父 吳偉立神父 / CICM
 

總是騎著腳踏車,到著尋找羊群的吳神父,是天主的金牌業務員。遭受百次拒絕也不曾讓他打退堂鼓...


[節目介紹]

跨上鐵馬,緊握龍頭,腳下的輪子在雙腳的踩踏下開始前進,這是吳偉立神父最習慣的通勤方式。而他在台灣宣傳福音的美麗故事,也在持續轉動前進的輪圈中展開。
 

來自比利時的吳偉立神父,是板橋中華殉道聖人朝聖地的本堂神父,隸屬於天主教聖母聖心會。1971年,吳偉立神父在聖母聖心會的安排下來到台灣,開啟了他與台灣難解的緣分。
 

吳神父平易近人的個性,很容易和教友打成一片。他更用心下苦功學習中文,後來不但精通國語,台語更是說得流利,讓他很快就可以適應台灣的生活環境,也讓他的牧靈工作能夠順利推展。
 

教友們常稱呼吳神父是「鐵馬神父」。這個綽號的由來,是因為吳神父常常騎著單車,發揮耶穌找小羊的精神。他常常走訪板橋、永和附近的工業區、學校、醫院等地方,找尋隱身在街頭巷尾的教友,像是:僑生,外籍移工朋友…,然後主動邀請他們來他的聖堂參加彌撒,為他們帶來天主的祝福。他騎乘單車,穿梭在板橋市區推廣牧靈工作的身影,成為了板橋地區最美麗的風景。
 

吳神父不喜歡用電腦,也不喜歡上網。連交通工具,都是騎乘傳統的騎踏車。他與教友聯絡的方式,就是用主動,和熱忱的心意。在教友心中,吳神父是一個戰鬥型的牧者,在牧靈工作上非常的積極。只要教友有需要,吳神父就會不辭辛勞提供協助。很多教友受到他的感召,而自願追隨他,實踐他的理念。
 

對於新來的教友,吳神父都會為他們留下影像,記下他們的聯絡方式,一本本的造冊。目前,這些通訊錄中已經有兩千位左右教友的通訊方式。許多教友都是被他主動開朗與積極的態度所吸引,而來到教會的大家庭中。
 

吳神父從比利時來到台灣,五十年如一日,早已將台灣當成自己的故鄉。原本一頭閃亮金髮的他,如今雖然已是白髮蒼蒼,不變的是他持續50個年頭,傳揚福音的活力與熱忱。而接下來的日子,他將一如往常,用鐵馬凸台灣,實踐他的牧靈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