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CICM福傳刊物「福喜」 no.15出刊!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首頁最新消息→CICM福傳刊物「福喜」 no.15出刊!


CICM福傳刊物「福喜」 no.15出刊!


本期福喜很特別,前半部林瑞德神父以「為什麼要當基督徒?有什麼好處?」為主題,邀請幾位聖母聖心會的神父們自由分享他們的經驗。從每一位的分享中,可以看見天主感動、召喚人的方式是這麼獨特,即便都是傳教士,推動他們繼續在這條救恩的道路上、懷抱希望的理由也大不相同。我們每一位基督徒何嘗不是此,人人都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答覆,這和天主與我們相遇的經驗緊緊相連。因此,邀請大家在閱讀內文的同時,也可以藉機整理自己內在的經驗,除了能再次找回與主相遇的感動,也能準備好自己隨時向別人分享,這就是傳福音的核心啊。

後半部有兩篇文章,一篇是香港麥神父分享他日前一趟特別的韓國朝聖之旅,去韓國朝聖不特別,和一群年輕的非教友、卻自願性的發起想走趟朝聖的行程,藉此進行反思,就很少見了。文中記錄了這趟旅程的激盪和感動,或許也會成為其中某些人日後「懷抱希望的理由」吧。另一篇文章是林神父分享他在今年聖週的一個日常經驗,就在台北捷運車廂內,不同信仰的人們意外的相遇,卻又自在的彼此交流,這種「認出天主在」的感動,原來離我們這麼近,但願我們能培養這樣的眼光,好能看見天主真實的臨在我們當中。

前教宗本篤十六在他頒布的第一道通諭「天主是愛」中,描述了信仰的本質:「基督徒可以這樣來表達自己對生命的基本態度:『我們相信了天主的愛』。基督徒的開始,不是做一個倫理的決定、或者一個偉大的觀點,而是與一個事件的相遇,是與一位的相遇,這會使生命有一個新的起點,因而有一個決定性的指引。」,但願這期的福喜,也能讓我們都能找回這份起初的相遇,繼續在生活中藉著分享而延續這份愛。


「信德的邊界不在於地域和人類的傳統,而在每個人的心。(2013傳教節宗座文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