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CICM福傳刊物「福喜」 no.14出刊!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首頁最新消息→CICM福傳刊物「福喜」 no.14即將出刊!


CICM福傳刊物「福喜」 no.14出刊!


在2019年四旬期文告中,教宗方濟各特別提醒我們,留意到內在「現在就要」、「全部都要」的起心動念。這種「立即抓取」的貪欲和主控欲,不僅在物質的層面,更常表現在各種關係裡,使我們落入罪惡、不自由的陷阱中。 本期的福喜,主要分為「親密關係」和「青年牧靈」兩個主題,兩者都是目前福傳工作重要的向度。在開頭文章中,林瑞德神父提醒我們,信仰的根源在於祈禱-與天主的關係,而祈禱的重心首先是「自己」要被轉化,而不是單向的想要天主像阿拉丁神燈一樣「按我們的方式達成願望」,這「向內」的態度會改變我們在關係中「向外抓取、控制」的習性,無論在親密關係、或是在教會牧靈工作中。 越是能向內覺察我們的起心動念,越是能意識到在關係之中,親密往往不是自我中心的即刻滿足,更是涉及雙向的關係,這點無論是在婚姻、獨身、奉獻者身上都可以經驗到,因此,貞節和親密是一體的兩面,讓我們學習走在愛的道路上。此外,對青少年的性教育,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但願我們不只是「教育者」,也能活出具有說服力的見證。 在「你們要歡欣踴躍」教宗勸喻中提到,成聖是每個基督徒的召叫,關鍵在於日常生活中「愛的瑣事」。今年一月份在巴拿馬舉辦了世界青年日,從台灣、香港豐富的分享中,我們可以品嚐到一份熱情,是與基督相遇、共融的火花,吸引我們從生活的小事中開始,慷慨地協同聖神,走出自己的成聖之路。 今年三月二十五日,預報救主降誕(聖母領報),教宗頒布了引自去年世界主教會議的最後文件所成的勸喻「生活的基督,我們的希望」。相信不只是對青年人,也適用於其他牧靈、福傳的層面。本期福喜整理了簡短的介紹,推薦給讀者們。 春天的腳步已到,復活的生命已經甦醒,願我們成為所想見的改變,首先聆聽,喜樂地在基督內生活。


>>內文連結(CICM福傳刊物「福喜」 no.14)[電腦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