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慶祝聖母聖心會CICM創會紀念(11.28)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首頁最新消息→慶祝聖母聖心會CICM創會紀念(11.28)


慶祝

聖母聖心會CICM 創會紀念 (11.28) 
 


《 修會介紹 》

1862年11月28日,比利時莫士林總主教正式依照教會法成立聖母聖心會CICM,並在徵詢過其他成員意願後,任命南懷義為首任總會長。除此之外,他也正式核准會憲。

聖母聖心會憲章及指南

第一章

第一條:「本修會是一所國際性的傳教修會,其創始人南懷義神父將其命名為聖母聖心會,並蒙此名恩惠,將修會奉獻于降生成人的聖言。

修會肩負著耶穌基督託付于教會的使命,在教宗與其世界主教團的指導及合作下,貫徹其獨特的使命,享有宗座機構的地位。作為獨特的傳教修會,它受萬民福音部的管轄。」

第二條:「猶如我們的修會創始人,我們每個人都聽到了基督的召喚:
到普世去宣揚福音。(谷16:15)

我們受委託到急需傳教士的國家去宣傳福音,特別是要到那些未聽過或未實現過這福音的國家。我們離開自己的國家,去宣揚天主救贖人類,以及解放受壓迫和被分離者的恩德。為追隨耶穌,我們著重為最蒙喜愛的天國繼承者及貧苦者服務。

我們傳教士分屬於各種不同的種族與文化。大家猶如兄弟般一起生活和工作。以『一心一德』的精神,我們見證了天主的旨意,及天下所有的男女在基督內皆為兄弟姊妹。我們成為各地方教會中為完成普世使命而團結的標誌。

2.1我們的修會傳教始于中國,並繼續關注對中國人民的福音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