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ood Food for Catholic Families 給教會家庭的「優質食品」 -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首頁最新消息→Good Food for Catholic Families 給教會家庭的「優質食品」

Good Food for Catholic Families
給教會家庭的「
優質食品

所謂的「天主教文化」嗎?

是有,我想這文化應該是建基於家庭的,和家庭成員之間的互動模式緊密相關;究竟是什麼形塑了一個家庭的價值觀跟生活模式呢?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在於一個家庭是否「一起」祈禱。從我多年牧靈的經驗中,我得到一個事實就是:天主教會內有落實「一起祈禱」的家庭的確是少之又少。

麼會這樣呢?很大的因素在於現代人深受電視和網路傳媒的綑綁。當今的家庭已經完全被大眾媒體淹沒到窒息的地步,幾乎家庭成員之間的互動已經被這些外在的「媒介」給替代、鎖死了。此外,fb、LINE、微信...等網路社群功能也讓夫妻、親子之間用言語溝通、互動的機會大為減少,取而代之的是面對大小螢幕的「低頭族」。網路社群對家庭互動的影響力和掌控力遠遠大過天主,當我們缺乏明智的使用,以至於網路成癮時,不只使整個家庭深陷其中難以動彈,更足以讓我們的教會家庭「慢性中毒」,漸漸迷失、遺忘了基督徒尋求天主的心意。

長們!請盡早正視這個狀況吧,免得後果不可收拾。關係是不能靠工具來替代的。我願意再次強調家庭祈禱的重要性,但願主耶穌基督「真正」能成為你們家庭中的元首。

另一個角度來看,我也能體會當一個家庭試著要開始祈禱前,那種既有點「尷尬、扭捏」又帶著「渴望」的景況,通常大部分的家庭都不知道如何開始才好,我們的教會急需補充健康的靈修食品,好能一同在信仰中同行、成長。

此,我願意跟你們推薦這本「愛--祈禱文集」,裡面有一些關於如何使用這本書的實際建議,也提供了72個小單元給家庭祈禱使用。

始終深信不疑:「一同祈禱的家庭必能活出共融」,我也深信聖召往往來自「祈禱的家庭」,而非「絢麗的宣傳」。

開始需要一份決定;
愛,本身就是決定。


可以參考以下資訊索取 精裝本「愛--祈禱文集」這本書。

(10874)萬大路405號 102室(玫瑰堂)
聖母聖心會 福傳中心 02-23091012 沈君霖小姐
或直接在網站上填寫表單索取 
http://cicm.org.tw/page/

這不是販售的出版品,但仍渴望您自由奉獻,支持我們的福傳工作。每本的成本是200元(可參考),若訂閱10本以上我們願意給予折扣,一本175元。這本書可適用於許多情況,個人、家庭、小團體聚會都可以使用,也適用於探訪老人、病人、祝聖房屋、婚前輔導等。


Frans De Ridder, cicm
聖母聖心會 林瑞德神父